大型秦腔历史剧《洮水明珠》开排

时间:2022-04-12 11:09:53 阅读:
4月7日,我县在县文化中心举行大型秦腔历史剧《洮水明珠》开排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维山参加仪式并宣布大型秦腔历史剧《洮水明珠》开排。
大型秦腔历史剧《洮水明珠》开排
副县长龚维龙在仪式上讲话要求,广大戏剧工作者要以弘扬正能量为主线,创排出更多时代需要、群众渴望的精品力作。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精心组织,努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高水准、高品位,集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大型秦腔精品剧目。县文旅投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县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积极引进戏曲艺术新生力量,不断丰富戏曲演唱、话剧演出、傩舞表演、歌舞演绎等业态,更好适应传统艺术市场化发展需要,真正推动传统文化艺术走出一条市场化发展的新路子。

仪式上,国家一级演员、《洮水明珠》导演梁安建作了发言,《洮水明珠》编剧贵荣介绍了剧本编创情况,洮苑演艺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洮水明珠》开排计划。
大型秦腔历史剧《洮水明珠》开排
据了解,该剧主要讲述了东汉末年,狄道(今临洮)胭脂川貂崖沟一女任红昌(貂蝉)经司徒王允授意施行连环计除掉董卓而后返回故乡守孝的故事,通过巧妙融入洮河、花儿、傩舞、山茶花、秦长城、马家窑等本地文化元素,充分展现貂蝉忠诚大义的家国情怀和恪守孝道的优秀品格。同时,我县特别邀请到国家一级演员梁安建、李东峰、范晓星,知名编剧贵荣,作曲家薛官兴等组建创排专班,历时六个多月,反复推敲打磨剧本,精挑细选演职人员,致力于打造弘扬临洮人文、展示临洮特色、彰显临洮魅力的艺术精品。

记者|董志斌
编辑|黄蕊    责编|赵建民  杨阳  文军
编审|谭明强  监制|边国鹏

猜你喜欢

大型秦腔历史剧《洮水明珠》即将首演

大型秦腔历史剧《洮水明珠》(貂蝉)主要讲述了东汉末年,狄道(今临洮)貂崖沟民女任红昌(貂蝉)因兵乱被司徒王允收养。当时董卓权倾朝野,作恶多端,官民共愤。王允欲除掉董卓,但董卓独掌朝廷大权,义子吕布勇冠三军,左右相随,无法下手。貂蝉感恩王允收养教诲之恩,愿鼎力相助。...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