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这所小学秦腔表演被授予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时间:2022-11-23 14:13:53 阅读: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在2022年第2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由我市新城区西一路小学陈润晖、曹紫涵、刘俊杰三位同学表演的秦腔《三滴血·虎口缘·结盟》被中国戏剧家协会授予“小梅花集体节目”称号。
西一路小学孩子们的表演受此殊荣与学校开展的“秦腔秦韵”课程分不开。

西一路小学位于西一路215号,不仅与钟楼相望相守,而且与易俗文化街区相邻相交。学校充分借助秦腔艺术传承基地、非遗传承研学基地的优势,打造系统化、品牌化的“秦音秦韵”课程体系。
西一路小学与易俗社携手成立秦腔艺术社团,聘请易俗社老师每周为社团进行专业化指导,训练学生唱、念、坐、打等基本功,近距离感受秦腔艺术魅力,让“戏曲文化进校园”落地生根。

除此之外,西一路小学还开展“探索易俗街区”系列活动、“我是小小讲解员”、秦腔博物馆探秘等实践活动,依托课程与活动让非遗文化在校园普及并开花结果,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西一路小学秦腔社团在西安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一等奖,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五座城市教育协作会暨中小学继承弘扬传统文化活动中喜获第一名。未来,这所学校将继续以“秦音秦韵”课程体系为依托,不断深化和完善校本课程,通过孩子们传承秦腔艺术之美,让艺术之花在校园绽放!

猜你喜欢

秦腔折子戏《花亭相会》、《三对面》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专业的唱腔、娴熟的舞台表演以及铿锵的锣鼓伴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上演员们深情演绎,激情满满,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浙江商贸城二楼秦腔演出通知

为答谢新老客户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同时2024年样板间开始征集,多乐装饰 欧铂丽全案定制特邀请古冀城渭北秦声秦韵自乐班及社会各界秦腔爱好者激情助兴,欢迎广大戏迷朋友们前来观看!...
《大树西迁》是根据上世纪50年代以交大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响应党的号召,从沿海大规模西迁内地这一史实为背景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剧。...
秦腔《锁麟囊》又名《牡丹劫》,是甘肃秦腔艺术剧院2009年根据同名京剧移植上演的秦腔剧目,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一级演员、秦腔肖派传人苏凤丽携秦腔剧院近百名演职人员共同为华东地区的观众送上精良的秦腔作品与精彩的艺术表演。...

陕西省西安易俗社秦腔剧团来沙湾市交流演出

国家一级演员惠敏莉、陈超武等领衔上阵,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经典传统武戏《水淹泗州》,折子戏《看女》《三对面》《表花》《昭君出塞》等多个经典剧目,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扎实的唱功、细腻的情感和娴熟完美的动作紧紧地扣住了观众的心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或伴随节奏清唱,或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11月15日晚,由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领衔主演的秦腔现代剧《生命的绿洲》精彩亮相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黄河湾纪事》由渭南市潼关县秦腔剧团倾力打造,由著名剧作家谢迎春创作,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四团团长、国家一级导演王化武排导,国家一级作曲李书担任音乐唱腔设计,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弟子、优秀青年演员孙筱、国家一级演员雷涛担任主演。...
《宝莲灯》又名《劈山救母》、《劈华山》,秦腔传统戏。叙唐时扬州秀才刘彦昌赴京应试,途径华岳庙求签,三圣母一见倾心,遂与彦昌成亲。百日期满,彦昌赴京,三圣母赠宝剑送别。...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