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梅领衔大型秦腔古典剧《再续红梅缘》即将亮相

时间:2023-02-08 13:27:59 阅读:
 “二度梅”得主李梅领衔大型秦腔古典剧《再续红梅缘》即将亮相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

大型秦腔传统剧《再续红梅缘》2023.2.11-2.12/19:30西安浐灞保利大剧院·大剧场即将上演今日10:00开票

剧情简介:南宋时期,书生裴瑞卿赴京赶考,西湖桥边偶遇青梅竹马的红颜知己李慧娘,二人琴箫和鸣,诉情思故。无奈此时慧娘已成权相贾似道姬妾,瑞卿黯然而去。慧娘喟叹“美哉少年”,贾似道因此戕杀慧娘于剑下。

瑞卿行至卢家草舍,见满院红梅,触景伤情,偷折红梅以寄相思,却被卢家小姐昭容撞见,昭容倾心于裴生。此时,贾似道强纳昭容为妾,昭容不从,瑞卿定计,以装疯瞒天过海,不想功败垂成,二人反被囚贾府红梅阁内。

慧娘阴魂不散,判官索拿逃魂,慧娘被擒地府,判官心生怜悯,赐其阴阳扇,助她锄奸救人。慧娘大闹贾府,火焚红梅阁,救出裴瑞卿,大仇得报。

不料此时昭容误听瑞卿被杀,自缢殉情。慧娘肉身虽损,魂魄犹在,昭容魂魄虽散,玉躯尚存。慧娘哀求,孟婆献计,判官遂将李卢二人合魂还阳,与瑞卿重续前缘。




李梅,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一级演员

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首

第九届、第十三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第十三届、第二十五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第十五届、第二十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

第二十九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特别奖

第八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最佳女主角奖获得者

李迎,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三团优秀青年演员,陕西省首批“百优人才”扶持对象,主攻小旦,刀马旦,师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奖新人配角奖获得者。

陈黎,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三团优秀青年演员。主攻小旦、闺阁旦、花旦。师承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第四届全国红梅戏曲大赛金花奖获得者。

王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三团演员,主攻文武小生,兼须生。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东桥先生入室弟子,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获得者。

演员表
李慧娘/卢昭容:李梅  李迎  陈黎
裴瑞卿:王  航
贾似道:胡林焕
           刘   剑
贾  化:谭   敏
廖  寅:杨   运
卢  翁:卢   涛
判  官:黎   鹏
孟  婆:翟   博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

前身为1938年在延安成立的陕甘宁边区民众剧团,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集研究改革、创新实验、示范演出、戏曲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艺术团体,下设四个演出团及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演员演奏员培训基地。

演出信息

演出名称 

大型秦腔传统剧《再续红梅缘》


演出单位: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三团

演出时间:2023.2.11-2.12/19:30

演出时长

170分钟(无中场休息)

*以现场演出时间为准

演出票价:30/50/80/120元

票价优惠

双人套票享超值优惠

80x2(150元)

120x2(200元)

*套票优惠不享会员折上折

温馨提示

*本场演出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1米及以上儿童凭票入场

今日10:00开票!

猜你喜欢

秦腔《再续红梅缘》十年磨一戏

以传统手法排演《再续红梅缘》是成功的,这更大程度上却决于对传统戏曲的尊重。好戏要留得下,就得不断有人演。...
秦腔折子戏《花亭相会》、《三对面》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用专业的唱腔、娴熟的舞台表演以及铿锵的锣鼓伴奏,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台上演员们深情演绎,激情满满,台下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

秦腔剧目戏名与别名大全

秦腔传统剧目约有四千七百多本,多取材于列国、三国等中国古代英雄传奇,也有民间故事、神话等内容,一戏有多名,名同戏不同,戏同名不同。...

浙江商贸城二楼秦腔演出通知

为答谢新老客户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厚爱,同时2024年样板间开始征集,多乐装饰 欧铂丽全案定制特邀请古冀城渭北秦声秦韵自乐班及社会各界秦腔爱好者激情助兴,欢迎广大戏迷朋友们前来观看!...

陕西省西安易俗社秦腔剧团来沙湾市交流演出

国家一级演员惠敏莉、陈超武等领衔上阵,为广大观众带来了经典传统武戏《水淹泗州》,折子戏《看女》《三对面》《表花》《昭君出塞》等多个经典剧目,演员们生动的表演、扎实的唱功、细腻的情感和娴熟完美的动作紧紧地扣住了观众的心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或伴随节奏清唱,或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11月4日-15日,秦腔古典剧《再续红梅缘》和秦腔现代剧《生命的绿洲》两部大戏将陆续在广州、深圳、珠海上演,以原汁原味的经典传统剧目和抒写时代精神的现代新创剧目,全方位展示秦腔艺术的魅力和风采,同时在与湾区文化的交流中共促文化繁荣发展。...

在慷慨激昂的秦腔中“吼”出黄土地的喜怒哀乐

秦腔传统剧目《玉蝉泪》讲述了商人曹观澜杭州经商遇险,幸遇绍兴沈举人相救的故事。曹观澜为报救命之恩,将女儿曹芳儿许与沈子梦霞,沈即赠双玉蝉作为聘礼。...
秦腔传统戏《清风亭》剧情简介:薛荣从军边关,其兄嫂为霸占家产,对其妻周桂英百般陷害,周无奈风雪之夜怀抱幼子逃离家门,将镪褓幼子弃之清风亭周梁桥下,时逢紫阳城腊八会,被赶场回...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