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预告 西吉县2023年秦腔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精彩继续

时间:2023-03-14 20:13:24 阅读:
秦腔民俗文化展演活动火热进行中!3月11日—16日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快来看看明天的精彩节目都有哪些吧!
节目单 
秦腔游西湖
3月14日(今晚)晚上7:30
演出剧目:游西湖
剧情简介:南宋时,御史之女李慧娘与太学生裴瑞卿一见钟情,互托终身,奸相贾似道羡慧娘貌美,强纳为妾,李、裴西湖相遇,船头互诉衷肠,贾窥其情,盛怒回府,一剑刺杀慧娘。又命家奴诱裴生至贾府欲杀害之,慧娘阴魂不散,怨气腾腾,九天玄女怜其不幸,差土地神赠阴阳宝扇与裴相会,慧娘魂返贾府,星夜救裴逃生,并严惩了奸相贾似道。
秦腔狸猫换太子
3月15日 下午2:00
演出剧目:狸猫换太子(上)3月15日 晚上7:30
演出剧目:狸猫换太子(下)
剧情简介:北宋真宗赵恒,中年乏嗣甚为焦虑,恰逢东宫李妃,西宫刘妃先后有孕,真宗大喜并传旨:“先生男者为皇后”刘妃与奸宦郭槐密谋毒计在李妃生产时用狸猫换出太子,并诬陷李妃产下怪胎,真宗大怒,遂将李妃贬入冷宫。刘妃暗命宫女寇珠将太子抛入御河,寇珠为人正直,实不忍太子遭戮。在总管陈琳等的帮助下,她冒死将太子藏进妆盒送出宫外。刘妃后产一女,为谋皇后之位她亲手掐死婴孩。聪慧的寇珠趁机将太子抱与刘妃抚养并被立为皇位继承人。十二年后,陈琳带小太子赵祯游宫观景时在冷宫见到了李妃,因真相难明而未能相认。已是皇后的刘妃与郭槐得知后疑窦丛生,为销除罪证他们先是威逼陈琳打死寇珠,又设计火焚冷宫欲致李妃一死。一场大火未能烧死李妃,她在陈琳救助下逃离险境后遇乞丐范中华结为母子、相依为命。八年后,包拯奉旨审理此案。他排除万难、追根溯源,终使得千古奇冤得以昭雪,公理正义得以回归。

猜你喜欢

秦腔《五女拜寿》:青春演绎经典 光彩溢满舞台

8月20日晚,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鼓乐合唱,喜庆满场,青春靓丽,光彩满台,观众们给予秦腔《五女拜寿》热烈叫好和如潮掌声。...

弘毅守正艺术生活——传承秦腔艺术是我的使命

走向秦腔的艺术之路、一路为我指点方向的,便是在第三届红梅大赛的时候有幸认识了京剧老师——孟庆波先生。孟老师为我编排了《狸猫换太子 ·焚宫》,这出戏曲是庆阳市镇原县刘镜老师在传统秦腔本戏《狸猫换太子》中为李妃创写的一个折子戏,由甘肃省陇剧院关来强老师作曲、孟庆波老师编排。...

秦腔跨界融合变“国潮”

《骄杨之恋》《在绿色原野上》《情怀》《湟水河畔》《红梢林》《铡刀下的红梅》6部现代题材类剧目、《三滴血》《火焰驹》《狸猫换太子》《玉堂春》《许铁堂》《杨门女将》《祥云楼》《诗圣杜甫》8部古典题材类剧目获评本届艺术节特别推荐剧目。...

新版《狸猫换太子》经验中国秦腔艺术节

在近日西安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上,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老戏新排”的剧目《狸猫换太子》精彩亮相。宁夏秦腔剧院的《狸猫换太子》在中国首届秦腔艺术节时“一炮而红”,历经20多年发展,此次复排参演给观众带来独特的审美体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