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上演易俗社原创新编秦腔大戏,秦腔名角联袂主演

时间:2023-03-20 14:17:27 阅读:
易俗社原创秦腔历史剧《昭君行》  “一个汉家女人的心灵‘游牧史’”

“一曲汉匈两族的和合‘兄弟情’”

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奖得主惠敏莉、李小雄联袂主演

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剧目

陕西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

陕西省大型舞台艺术创作项目

易俗社原创秦腔历史剧《昭君行》

演出时间:2023年3月24-26日19:30

演出票价:50-100-180-280-380元

演出场馆:西演SPACE·易俗大剧院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现在进入陕西文旅惠民小程序还可享受优惠

购票满280减70/180减60/120减50/

80减40/50减30/30减20元

记得购买时选择优惠券

(具体优惠以购票页面为准)







易俗社原创秦腔历史剧《昭君行》集合编剧刘恩平、导演杨君、作曲党红岩等强大主创阵容,由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惠敏莉领衔主演,汇聚了屈鹏、李东峰、高二强、李洪刚、温军海、王辉、马义排、秦小燕、李卫平等西安易俗社中坚力量,还有脱颖而出的优秀青年演员张倩、魏继刚、范海龙、王凤芸、段德宣、彭丹琦等,是一部充满青春力量、让人耳目一新的秦腔史诗。

《昭君行》以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坚持守正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创作指导思想,以别开生面的历史探抉与现代观照,重新讲述昭君行之美、善、和的动人情怀与高贵品格,以慷慨豪放的秦腔艺术与健朗典雅的“汉风”气派相得益彰,力求创作一部展现中华民族历史地位和影响力,阐发中华文化富于历史性、跨文化性的永恒魅力和当代精神气韵的优秀作品,谱写一曲中华民族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自信,中华民族共同体命运相连、情感相亲、价值认同、家国和合的精神史诗。

剧情简介:“我本汉家女,远渡单于庭。相去万余里,行行复行行……”这是一个汉家女人的心灵游牧史,一曲汉匈两族的和合兄弟情。

两千多年前,大汉王朝决胜匈奴叛军于西域,匈奴呼韩邪单于请求和亲。汉元帝思量长治久安,深夜邂逅曲奏琵琶的宫女王昭君。一番隔窗对话,二人许下未来的“约定”。

临辞大会,昭君“光明汉宫”。但她行前提出的唯一请求,竟让汉匈双方大为震动。一路出塞,呼韩邪故地“哭阴山”,王昭君废墟收遗孤。汉匈歃血为盟。

匈奴瘟疫肆虐,昭君诞子之时,呼韩邪撒手人寰。昭君上书求归,汉成帝敕令“从胡俗”,她须再嫁新单于复株累。昭君痛不欲生,进退两难。

多年后,和平日久,匈奴王庭却杀戮陡起,昭君儿女双双遇难,汉匈情势一触即发。这个将毕生嫁给大漠的“牧羊人”,又当何去何从?……

据《汉书》记载,自昭君和亲以后,“边城晏闭,牛马布野,三世无犬吠之警,黎庶无干戈之役。”

无论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那些有声无声的名字,那些铸剑为犁的跋涉,都值得我们铭记。

演员表

王  昭  君:惠敏莉(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奖获得者)

呼韩邪单于:李小雄(中国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文华奖获得者)

汉  元  帝:屈  鹏

复株累单于:高二强

陈      汤:李东峰

乌珠留单于:范海龙

伊屠知牙师:魏继刚

胭      脂:张  倩

云      儿:王凤芸

石      显:李洪刚

匡      衡:温军海

郅支  单于:王  辉

老  儒  生:李卫平

王      穰:马义排 

周      氏:秦小燕 

马      童:段德宣

黄      坤:彭丹琦

匈奴贵族:张浩 王良

匈奴阏氏:尹小莲 米  荣 

群众:赵璐璐 何雨馨 郭  登 卢利花 杨海燕 王咪娜 张腊梅 樊亚兰 

王媛媛 左  晨 吴  叶 韩利霞 范晓星 范莉莉 朱海娥 刘娜娜 任慧玲 雷小增 

冉  星 辛  欢 李明萱 王建平  鲍旭东  王继康 王昊伟 何戈彤

郭红伟 武  震  

猜你喜欢

在慷慨激昂的秦腔中“吼”出黄土地的喜怒哀乐

秦腔传统剧目《玉蝉泪》讲述了商人曹观澜杭州经商遇险,幸遇绍兴沈举人相救的故事。曹观澜为报救命之恩,将女儿曹芳儿许与沈子梦霞,沈即赠双玉蝉作为聘礼。...
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大地欢歌 美丽临潼”2023年西安市临潼区“四季村晚”秦腔专场演出活动,送戏下乡、送戏为民,为广大群众带去了《大升官》、《黑虎坐台》、《二堂献杯》、《听说边区好》等优秀经典曲目,得到了群众的热烈好评和称赞!...
秦腔传统戏《清风亭》剧情简介:薛荣从军边关,其兄嫂为霸占家产,对其妻周桂英百般陷害,周无奈风雪之夜怀抱幼子逃离家门,将镪褓幼子弃之清风亭周梁桥下,时逢紫阳城腊八会,被赶场回...
《宝莲灯》又名《劈山救母》、《劈华山》,秦腔传统戏。叙唐时扬州秀才刘彦昌赴京应试,途径华岳庙求签,三圣母一见倾心,遂与彦昌成亲。百日期满,彦昌赴京,三圣母赠宝剑送别。...
晚场演出秦腔《双官诰》特邀易俗社国家一级演员韩利霞联袂甘肃铁堂秦腔艺术剧院知名优秀青年演员李兵宏、李宁、管亚莉领衔主演;加演秦腔《黑虎坐台》,特邀原宁夏秦腔剧院优秀花脸演员李凯领衔主演。...

七天八夜秦腔演出 扮靓群众文化生活

戏台前人头攒动,热闹有序,伴随着笙管萧弦的节奏,久违的秦腔演出,演员悠扬的西北唱腔,一板一眼的精彩表演,给观众带来了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观众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演出曲目有《打台》《大升官》《龙凤呈祥》等。...
届时,将特邀窦凤琴、李淑芳、李小雄、韦小兵、雷通霞等五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和韩利霞、陈鹏涛、李凯等西北五省区著名秦腔表演(演奏)艺术家联袂甘肃铁堂秦腔艺术剧院知名优秀青年演员管小侠、李兵宏、李娟、李宁、景春艳、杨涛等秦腔名家在通渭南园体育公园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场高规格、高水平和异彩纷呈的戏剧文化盛宴。...

岐山:“大地欢歌”秦声岐韵秦腔演唱周开唱

经过精心排练,本次秦腔演唱周将演出《龙凤呈祥》《生死牌》《春江月》《周仁回府》《状元与乞丐》《黄河阵》等经典剧目,为大家奉献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秦腔文化盛宴,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秦腔的情感,品味秦腔的韵味。同时,通过演唱会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秦腔这一传统艺术,将其传承发扬光大。...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