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美猴王》走出陕西获好评!

时间:2023-06-06 09:26:56 阅读:
6月5日晚,西演·青年团原创大戏《美猴王》在浙江金华中国婺剧院大剧场上演,赢得业内人士、戏迷观众的高度肯定和热烈欢迎,全场掌声达50余次。“起点很高,这么小的年龄就能演大戏,不简单,有前途”。
秦腔美猴王
秦腔美猴王
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婺剧,不仅是金华当地最受追捧的剧种,还是全国武戏的天花板。西演·青年团此次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带来的剧目就是秦腔神话武戏《美猴王》。观众能否接受?武戏水平怎样?两块“石头”悬在了青年演员的嗓子眼,直到演出结束收获雷鸣般的掌声时,“石头”才落了地。“到婺剧院演出就是很紧张,每个人都怕给自己丢脸,给团体丢脸。所以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在《美猴王》中饰演孙悟空的青年演员李宇长吁了一口气。
秦腔美猴王
据剧团工作人员赵方介绍,金华观众对秦腔使用的陕西方言白口非常感兴趣,“现场很多观众跟着白口、对着字幕学着念”。

金华之行,不只是完成了一场演出,更为重要的是交流学习,“这是《美猴王》第一次走出陕西接受省外观众的检验,要让年轻演员在比较中成长,在交流中提高,客观认识自身的优缺点”,团长何红星的一番话语重心长。
 
 
 
秦腔美猴王参观婺剧院并交流学习
参观婺剧院并交流学习
美猴王与婺剧梅花奖杨霞云母女
“美猴王”与婺剧“梅花奖”杨霞云母女

第三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为期15天,以“戏聚金华传经典 活力浙中唱未来”为主题,汇聚全国名团、名剧、名角、名人。作为本届李渔戏剧汇的重要组成部分,“戏聚金华”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以婺剧六种声腔为出发点,邀请越剧、秦腔、川剧、黄梅戏等全国10个剧种的15场优秀剧目,汇聚金华参与展演,展现地方剧种的大融合和大发展。婺剧《三打白骨精》,黄梅戏《女驸马》,秦腔《焚香记》《美猴王》,越剧《汉文皇后》,北路梆子《段家湾》,川剧《花自飘零水自流》,高甲戏《大稻埕》等剧目将在活动举办期间轮番上演。
西演青年团此次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国(金华)李渔戏剧汇全国优秀戏剧剧目展演
西演·青年团
西演·青年团,由何红星任团长,张涛、王国权任副团长,聘请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窦凤琴、李东桥、谭建勋、王新仓、屈巧哲、李淑芳为艺术指导。同时,西安演艺集团选派秦腔传习中心数十位资深专业老师驻团进行日常教学与艺术指导。

自2022年4月15日正式成立以来,排演了青春版秦腔《白蛇传》《杨门女将》《雁荡山》《生死牌》《哑女告状》《窦娥冤》,大型神话秦腔武戏《美猴王》,以及折子戏《挂画》《顶灯》《三岔口》《拾玉镯》《扈家庄》《打焦赞》《鬼怨·杀生》《徐策跑城》等五十余部(折)剧目。

编辑 | 刘勇
审核 | 何红星

猜你喜欢

秦腔神话武戏《美猴王》今晚上演

秦腔演出史中的猴戏传统由来已久,一直深受广大戏迷观众的喜爱。猴戏难演难练,其对饰演美猴王的演员武功要求极高,且该剧以打为主,人物众多,更是对饰演神将、罗汉等配戏演员群体性武功水平的严格检验。...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