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唱出楼院群众的好日子

时间:2023-06-07 13:25:55 阅读:
“党的二十大精神放霞光,‘贯彻落实’是航向,‘为党奉献’忠于党,实现发展要跟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民心,胜利路街道东交通巷社区党委以“践行二十大 银发颂党恩”为主题,组织辖区秦腔业余爱好者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石榴籽家园”小广场等流动开展秦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秦腔自乐班
秦腔老年队在东交通巷社区已扎根有10年之久了,每次召开盛会后,老同志们都会以耳熟能详的秦腔曲艺来表达大家对盛会召开后的殷切希望。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王俊琪老人更是喜上眉梢,带领辖区30余名退休群众组建“秦腔自乐班”,利用每周一、三、五下午,齐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戏化人,将党的好声音及时送到千家万户。

有的拉二胡,有的敲扬琴,有的打快板,“秦腔自乐班”的阿姨们轮流唱着自己拿手的曲目,怡然自得的样子勾勒出了“心中的好日子”。正在现场忙着指挥的秦腔队负责人王俊琪完全陶醉于沉浸式宣讲中。
秦腔自乐班
为编纂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曲目,当唱曲告一段落时,“秦腔自乐班”的老同志们还会展开热烈的讨论,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进行“接地气”的阐释,以“鲜”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辖区各个楼院。今年以来,“秦腔自乐班”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流动宣讲23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捧与点赞。

猜你喜欢

现邀请社会秦腔自乐班和文艺院团在平凉市文化馆泾水欢歌百姓大舞台进行展示展演,平凉市文化馆免费提供桁架、舞台、灯光、音响等服务,有意愿的社会秦腔自乐班和文艺院团请积极报名参与。...
蓝田县涛声依旧青年艺术团演员们为大家带来了经典秦腔剧目《下河东》、《三娘教子》、《三对面》等选段,老人们神情专注,看得津津有味。...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