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铡刀下的红梅》菏泽首演成功

时间:2022-06-25 20:21:08 阅读: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豫剧《铡刀下的红梅》巡演在山东菏泽保利大剧院成功首演,标志着该剧此轮巡演正式启动。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铡刀下的红梅》
原河南省文化厅巡视员、著名戏剧评论家董文建,原河南省文联巡视员、著名戏剧评论家王洪应,原河南省文联副巡视员、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国家艺术基金河南办公室副主任明巧玲等专程前往观看,并举行专家研讨会。

菏泽市文旅局领导一同观看。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铡刀下的红梅》
《铡刀下的红梅》由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创作排演,王红丽领衔主演。该剧曾先后荣获中宣部第九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宣部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优秀电影作品奖;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第二名,文化部“全国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一系列殊荣。

该剧采取倒叙、插叙等艺术手法,以独特的视角,饱满的语言,展现了少年英雄刘胡兰在党的培养教育下,由一个不谙世事的孩子逐步成长为坚强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历程,塑造了一个真实可信、可亲可敬的英雄形象。此次演出,王红丽和她的弟子李诗饰演刘胡兰,分别演出上、下半场。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铡刀下的红梅》
演出现场,随着剧情的层层推进,观众被深深感染打动,不少观众潸然泪下,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下半场,当王红丽饰演的刘胡兰走上舞台时,观众席上立即爆发出热烈掌声,“豫剧小皇后”在广大群众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由此可见。

尤为一提的是,菏泽市八一路小学特地组织三、四、五年级的部分学生前来观看,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幕落下,五年级学生代表全校师生走上舞台,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铡刀下的红梅》
演出结束后,“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豫剧《铡刀下的红梅》专家研讨会”随即召开。董文建、王洪应、郭志华、明巧玲等先后发言,盛赞该剧在艺术上的巨大成功;同时对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建团三十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团方针,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服务的方向,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走出一条成功之路,取得令人瞩目的突出成绩表示由衷的钦佩。

据了解,此次巡演均在山东境内进行,菏泽为首站,随后将在济宁、泰安、滨州、聊城等地演出。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铡刀下的红梅》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于1993年创办,是全国首家省级民营戏曲表演团体。29年来,该团年平均演出300余场,累计演出近万场,演出足迹遍布豫、鲁、皖、苏、冀、晋、鄂、香港、台湾等省份和地区,并远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进行艺术交流,观众超过3000万人次;先后创作排演了《铡刀下的红梅》《风雨行宫》《花喜鹊》《美女涅磐记》,继承改编了《五凤岭》《泪血姑苏》《大明皇后》《抬花轿》《穆桂英下山》《春秋配》等一批优秀剧目;先后荣获省级以上各类奖项100余次;1995年,剧团被河南省人事厅、河南省文化厅命名为“河南省文化系统先进集体”;2003年,荣获中宣部、文化部“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特别贡献奖”,被誉为全国“民营剧团的一面旗帜”。

猜你喜欢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咬牙坚持到今天,吃尽了所有的苦,也尝到了所有的甜。说起河南小皇后豫剧团的发展历程,蒋愈红首先想到的就是敢为人先。...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郑州小皇后大剧院、河南戏曲广播月阳工作室承办,众多戏曲名家及河南小皇后豫剧团演职人员共同参演。...
河南小皇后豫剧团在团长王红丽率领下在河南內黄县农村演出四天九场大戏,首演那天正是立冬节气,天气非常寒冷,前几天下的大雪还没有融化,田间还有大雪覆盖,房顶上还有皑皑白雪。乡亲父老们知道豫剧小皇后王红丽来演出了,村里老百姓人心激动,热情高涨!...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