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开幕,黄梅戏《东坡》现场展演

时间:2022-11-20 13:31:02 阅读: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1月18日,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开幕式在眉山会议中心举行。活动将深化东坡文化研究,繁荣东坡文化产业,擦亮东坡文化名片,提升东坡文化影响,携手迈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新征程。

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中华美学学会共同主办,主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传承三苏文脉 弘扬东坡文化”。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由开幕式、主旨演讲、第五届眉山东坡文化学术高峰论坛、“家·国”三苏好家风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表演、“三苏遗址遗迹主题游径”文化体验精品游和研学游等系列活动组成,将全方位立体绽放东坡文化的时代魅力。

在第十二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期间,眉山将举办第五届东坡文化学术高峰论坛,专家学者们将围绕“苏东坡与宋代生活审美”“苏东坡的家国情怀”两个主题开展研讨。

群众的节日,文化的盛宴。“东坡文化月”将贯穿整个11月,期间将开展“高山仰止 回望东坡”三苏主题文物特展和当代名家书画展、“是父是子——三苏家风进万家”主题巡展活动、“千里共婵娟”万人诵东坡活动、“诵东坡 爱眉山”活动、“东坡大舞台”文化(戏曲)惠民行、“东坡大舞台”广场舞大赛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全方位、立体化绽放东坡文化璀璨光芒。

 


猜你喜欢

黄梅戏东坡

黄梅戏《东坡》湖北省黄梅戏剧院 张辉 谢思琴 王刚 石蔚华 等,黄梅戏《东坡》剧情简介:《东坡》一剧描写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黄州的生活。...

黄梅戏《东坡》在琴台大剧院上演

黄梅戏《东坡》描绘了苏轼因“乌台诗案”贬谪黄州的生活,境遇与才情的契合促使他被贬5年在黄州写下“一词二赋八诗”,其中就包括千古名篇《赤壁赋》。剧中着重表现苏轼身陷困境时坚韧乐观的性格,“明月几时有”“黄州美景花烂漫”等精彩唱段朗朗上口。...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