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主演明星版黄梅戏《天仙配》登陆成都!

时间:2023-05-08 13:51:32 阅读:
吴琼领衔主演经典黄梅戏剧《女驸马》《天仙配》6月2-3日19:30成都丨四川歌舞大剧院即将震撼上演!!!

【演出名称】吴琼领衔主演经典黄梅戏剧明星版

【演出时间】

2023年6月2日《女驸马》

2023年6月3日《天仙配》

(周五、周六) 19:30

【演出地点】成都丨四川歌舞大剧院

【演出票价】

原价:VIP880/580/380/280元

全家福利套票:1199(580*3)/799(380*3)/599(280*3)

温馨提示:

人手一票 儿童全票

演出票务一经售出,不支持退换

演出主办

云南蝈蝈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上海麦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天仙配》是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讲述了美丽善良的七仙女,爱上了朴实憨厚的董永,私自下凡来到人间,与董永结为夫妻。 董永卖身于傅员外家为长工,聪慧的七仙女一夜巧织十匹锦绢,帮助董永脱离了为奴的命运,恢复了自由身。玉皇大帝闻知此事龙颜大怒,命七仙女午时三刻返回天庭,否则,将祸及董永。七仙女为了不使董永受到伤害,只好强忍悲痛,在槐荫树下与董永泣别而去,留下一段千古憾事。


黄梅戏代表作《女驸马》是黄梅戏传统剧目,是极富传奇色彩的古装戏。说的是湖北襄阳道台之女冯素珍与李兆廷自幼相爱,由母亲做主定亲,后李家衰落,素珍生母去世。继母嫌贫爱富,逼李兆廷退婚,并将其许配当朝尚书刘大人之子,冯素珍坚决不从。此时,李兆廷赴京赶考,苦于没有盘缠。为帮李兆廷取得功名,冯素珍赠其私房钱。后母发现此事后,勾结官府,捏造罪名,把李兆廷打入监牢。素珍被逼女扮男装进京寻兄冯少英,又以李兆廷身份进京赴考。不料得中状元被招为驸马。洞房之夜冯素珍将真情告诉公主,公主闻听后深受感动并帮助素珍在皇帝面前化解危机。皇帝迫于形势只好赦免素珍,命李兆廷顶状元之名并与素珍完婚。公主也与改名做了八府巡案的冯益民成亲。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该剧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驸马、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形象。

吴琼:黄梅名家、国家一级演员。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艺术总监 当今戏曲舞台屡创佳绩的演员,是公认的继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之后的,造诣深厚的继承人,是黄梅戏与现代音乐嫁接的先行者,凭借自身音乐天赋和艺术实践,不仅拓宽了黄梅戏的音域,形成了自己独具个性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具有多元化的时代活力,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喜爱,曾荣获第二十二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代表作:《红罗帕》、《天仙配》、《女驸马》、《江姐》、《严凤英》、《太白醉》等。

孙雪莲:国家一级演员,在《太白醉》中扮演玉真公主。中央电视台首届“寻找七仙女”全国黄梅戏大奖赛金奖获得者。中央电视台戏剧频道、安徽卫视多次播放个人表演唱段,曾主演三十多部黄梅戏。在安徽省第九届艺术节荣获表演一等奖。

瞿凌云:国家二级演员,曾主演过多部大戏,《天仙配》中饰演董永、《女驸马》中饰演李兆廷、《严凤英》中饰演张浩然、《罗帕记》中饰演王科举、《姑溪谣》中饰演秦有为,曾荣获第二届“黄梅之星”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黄梅之星”奖、“中华颂”第五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金奖等。

经久不衰的保留剧目

黄梅戏起源于湖北黄梅,原名黄梅调、采茶戏等,现流布于安徽省安庆市、湖北省黄梅县等地。经过100多年的发展,黄梅戏成为安徽主要的地方戏曲剧种和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影响十分深远。 

其表演形式真实活泼,富于生活气息,而《天仙配》《女驸马》这两部作品更是黄梅戏著名的代表剧目。

唱腔悦耳动听韵味醇厚

吴琼老师扮演的七仙女温婉可人、温柔贤淑,扮演的冯素珍痴情忠贞、机智勇敢,两部戏都诠释了“神仙”般的爱情,和实力派的唱腔。“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当这些熟悉的旋律响起,情不自禁跟着轻声哼唱起来。 

演员们亮身段、秀唱腔,一字一句、一招一式用最佳演出状态和舞台效果,充分展示黄梅戏优雅悦耳的唱腔和灵动的舞台表现力,展现了黄梅戏艺术魅力。

故事情节紧凑强烈、跌宕起伏
吴琼,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6月9日-10日连续两天为昆明的戏迷朋友们  带来传统经典黄梅戏  《女驸马》、《天仙配》咱们不见不散!

猜你喜欢

“雅韵清风”黄梅戏演唱会

这次为浦兴观众献演的是沪上戏曲十六名黄梅戏票友,其中不乏上海黄梅戏票友佼佼者。超过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十多出精彩的黄梅戏名剧名段,如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女驸马》、《天仙配》等唱段。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往往在情绪高涨处,好多观众还会跟着和唱。...

“十一”黄梅戏展演周:活动多多、精彩纷呈!

展演周期间,城区和各县(市)同步开展以黄梅戏大戏、小戏,黄梅戏歌舞、少儿戏曲为主的文艺演出共45场,走进市集、走进景区,让更多群众、游客观看体验,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平台直播、录播;开展第二届“严凤英杯”全国黄梅戏票友大赛,通过各地文化馆和戏迷组织邀请全国黄梅戏爱好者参赛;在全市露天广场、群众文化大舞台、市民聚集区开展“街头巷尾唱黄梅”演出活动,让黄梅戏领军人才、青年英才走进基层,与戏迷交流互动。...
9月2日至3日,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将在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为新疆观众带来两场经典黄梅戏剧目《天仙配》《女驸马》。...

黄梅戏会馆|余音袅袅,夜幕下的戏曲之乡

大型现代黄梅戏《献船》是一部反映1949年春天,军民团结一致取得渡江战役胜利的作品,同时也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该剧讲述长江北岸安庆漳湖马家店,这是一个回民村落。国民党军队从这里撤退到江南,解放军选择从这里渡江。...

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即将上演

这是黄梅戏《天仙配》中董永与七仙女的对唱,因其对于爱情的美好咏叹、对于自由生活的无限展望而唱响大江南北,经久不衰。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10月22日就要来到江苏大剧院了!戏迷速来!...

周末剧场本周演出节目预告

中国戏曲宛若一位待字香闺的古典佳人,伴着唐风宋韵的高叹低吟,沿着南戏、元杂剧的历史轨迹一路莲步轻移而来。虚拟的表演如水墨丹青的纵横之笔,长歌当哭、长袖善舞,“无画处皆成妙境”;唱念做打中“汇千古忠孝节义、成一时离合悲欢”。本周五、周六,伴随着夜色,一起走进黄梅戏剧院周末剧场,感受这千古绝唱的优美风姿!...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把握“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活动主旨,推动黄梅戏多元化、多渠道传承传播,打造“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特色品牌,重点举办展演周开幕式、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戏曲文化交流、黄梅戏嘉年华群众文化活动、学术研讨、传承推广、文旅融合等系列活动。...
浦兴戏曲文化园坐落于风景秀美的浦东新区金桥公园内,是浦兴社区的特色文化空间,是传播戏曲文化和市民休闲、体验戏曲艺术的活动场所。黄梅戏的到来必将为浦兴戏曲文化园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