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和一家亲”黄梅飘香和田行

时间:2023-12-18 17:06:09 阅读:
12月2日至9日
安庆市文化馆组织20余名
文艺工作者
组成安徽演艺小分队
赴新疆和田开展交流演出活动
举办了3场演出和4天培训
为当地3000余名观众
送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驻新疆援建指挥部、中共和田地委宣传部主办,两地文旅部门共同承办。

演艺小分队跨越千山万水,送去了黄梅戏经典唱段和现代黄梅戏小戏以及其他各种精彩节目。
黄梅飘香和田行
演出了黄梅戏小戏《闹花灯》,《火红的石榴》,天仙配选段《家住丹阳》《夫妻双双把家还》等经典曲目,以及独唱、民乐演奏、杂技等丰富多样的节目,为观众送上了“皖和一家亲”黄梅飘香和田行等3场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值得一提的是,黄梅戏小戏《火红的石榴》是安庆市文化馆深入挖掘援疆援藏感人故事,凝聚各方资源力量,精心打造而成的一部援疆题材现代小戏,这种充满地域特色的节目和表演引发在场观众的热烈共鸣。

演艺小分队深入当地文工团、文化馆和学校,开展了为期4天近500人次的培训活动,手把手教唱《天仙配》、《打猪草》、《火红的石榴》等黄梅戏经典唱段,进一步促进皖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全媒体记者 方芳 通讯员 陈建球 文/图)

猜你喜欢

黄梅戏虎山奇缘

黄梅戏虎山奇缘,黄梅戏《虎山奇缘》全场演出...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