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百年一心·山河同辉”京剧音乐会成功演出

时间:2023-07-05 13:13:16 阅读: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1日、2日,北京京剧院“百年一心·山河同辉”京剧音乐会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京剧音乐会以“百年一心·山河同辉”为主题,以艺术化的手段、大写意的手法,通过京歌、京剧选段、歌曲合唱、配乐诗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带领中国人民迈向历史新征程的发展历程。

音乐会集结老中青三代名家新秀,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王蓉蓉、迟小秋、朱强,青年京剧名家张建峰、包飞、王怡、常秋月、窦晓璇、翟墨、康静,国家一级演员王奕謌、朱虹、王岳凌、侯宇,优秀青年演员张凯、孟宪腾、周恩旭、王瀛政、裘识、于欣泽、刘烁宇、白金、李佳、王宁、王萌,国家一级演奏员、京胡名家艾兵等参演。

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剧院青年京剧名家包飞(左)

北京京剧院青年主持人孙明玉(右)主持音乐会

京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演唱:常秋月(中左) 翟   墨(中右) 演唱:王瀛政(右一) 裘   识(左一)

新编现代京剧《李大钊》选段表演:张建峰 饰 李大钊(前左) 表演:张   凯 饰 陈独秀(前右)

新编现代京剧《宋家姐妹》选段表演:迟小秋 饰 宋庆龄(中左)表演:朱   强 饰 孙中山(中右)

革命现代京剧《杜鹃山》选段表演:王   怡 饰 柯   湘(中)

新编现代京剧《党的女儿》选段

表演:王蓉蓉 饰 田玉梅(中右) 表演:王   萌 饰 娟妹子(中左)

新编现代京剧《赵登禹将军》选段

表演:王 宁 饰 赵登禹(左)表演:孟宪腾 饰 王长海(右)

新编现代京剧《云之上》选段

表演:于欣泽 饰 梁知春(左)表演:刘烁宇 饰 贺航天(右)
演出当晚,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京剧队、首都师范大学书林雅韵京剧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近百余名师生来到现场观摩演出,这是北京京剧院全面推动落实“‘京’彩文化,青春绽放”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不仅要将优质戏曲文化送到校园,同时也会以演出活动的形式让更多高校师生走进剧场。多家单位党支部也组织党员等前来观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中华民族新文化作为自己的使命,积极推动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中华民族新文化,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内在要求,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标志之一。我们党既是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初心是热忱,是坚毅,它不仅仅存在于历史的书页上,更践行在人们的生活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在追寻初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北京京剧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猜你喜欢

演出预告|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红鬃烈马》

本次京剧进校园专场演出剧目为优秀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包含《武家坡》《银空山》《大登殿》三个折子戏。...

国家京剧院发布2024年重点创排演出计划

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介绍,近年来国家京剧院在秉承现代戏、新编历史剧、传统戏“三并举”剧目方针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改编经典名著、经典名剧的“两改”思路,遵循艺术规律,尊重本体法则,以剧目创排实现京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以优秀作品回馈人民期待,陆续创排移植改编京剧《五女拜寿》、现代京剧《主角》、新编历史剧《纳土归宋》,复排《西厢记》《奇冤报》《谢瑶环》等经典剧目。...
《穆桂英挂帅》是梅兰芳先生创排的最后一部作品,体现了梅兰芳先生炉火纯青、臻于化境的表演艺术,是后辈演员们争相学演的经典之作。...

京剧传承丨经典再现,铿锵京韵代代传!

毕小洋,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老旦,现为中国京剧院二团主要演员。师从王玉敏,王晶华,杨韵青,赵葆秀等。擅演剧目《赤桑镇》《李逵探母》《遇皇后》《打龙袍》《罢宴》《杨门女将》及现代京剧《红灯记》等。...

北京京剧院2024年3月演出预告

3月2日 14:00 吉祥大戏院《八大锤》《小放牛》《战马超》,《八大锤》主演:刘洪有 张宸菲 李政 张伟 翟禹鉴 赵霖等...

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2024年2月24日元宵佳节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梅派经典《凤还巢》《凤还巢》为京剧大师梅兰芳先生代表作,是根据清宫藏本《循环序》改编而成的一部机趣巧妙、清新典雅的轻喜剧,为梅派中少有的喜剧作品。全剧情节巧妙、节奏轻快、诙谐幽默,既有生活真实的意趣,又饱含艺术加工的美感,其中大段唱腔历经岁月洗礼,广为流传。...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后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通知》和市文旅局专题会议精神,围绕“欢乐春节、畅享京城”主题,推动“演艺过大年”系列活动实施,北京京剧院将在正月初一至初八、以及正月十五元宵节期间隆重推出40场极具喜庆氛围...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