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时间:2023-05-22 21:09:02 阅读:
梅花飘香四十载,凌霜傲雪报春晖。5月21日晚,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颁奖晚会在广州大剧院完美落幕,全国8个剧种及歌剧15位演员榜上有名,喜获本届梅花奖。话剧《深海》等5部作品荣获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曹禺剧本奖(第25届曹禺戏剧文学奖)。
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陕西省戏曲研究三团秦腔演员王航凭借新编秦腔历史剧《诗圣杜甫》荣膺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至此,西北五省区的秦腔演员,先后有36人夺梅39朵(陕西李梅、李东桥,宁夏柳萍曾两次荣获梅花奖),陕西秦腔界已有22位梅花奖获得者。
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秦音古韵话诗圣,新人新貌新杜公。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创排的大型秦腔历史剧《诗圣杜甫》从2016年5月首演至今,已经整整七年。历经7年精心打磨,王航最终以苍凉悲壮的唱腔和形神兼备的表演使忧国忧民的一代诗圣杜甫高远的艺术形象跃然于舞台之上,不仅为他获得了首届陕西戏剧奖表演奖、第29届上海白玉兰主角奖,还一举夺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可谓实至名归。
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王航,生于1986年,陕西西安人。二级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三团优秀青年演员,陕西省百名青年文艺家扶持对象,陕西省青联委员,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东桥入室弟子,并得到吴华闻、徐小强、王馥生、杨君、康云翔等老师的长期指导,主工文武小生兼演须生。2022年曾参加中国剧协主办的全国中青年生、旦艺术人才高研班,向昆曲名家汪世瑜、王振义先生学习昆曲《牡丹亭·拾画》。主演剧目有《诗圣杜甫》《珍珠塔》《再续红梅缘》《丝路长城》《骄阳之恋》《狸猫换太子》《项链》《关西夫子》《曹操与杨修》《五郎出家》《悔路》《秦琼观阵》《宋江杀惜》《白逼宫》《别窑》等。
秦腔演员王航喜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王航曾获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表演艺术传承新星”称号,第八届陕西省艺术节文华表演奖,首届陕西戏剧奖表演奖,第五、六届陕西省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中国梆子十大青年领军,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全国十强,陕西省红梅大赛一等奖,陕西省清唱折子戏大赛一等奖,甘肃省新创剧目调演一等奖,甘肃省生角大赛一等奖,甘肃省红梅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和奖项。

猜你喜欢

来自福建芳华越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越剧张派非遗传承人郑全凭借对唐琬这个古代痴情才女的细腻演绎、成功塑造,以及精湛的戏剧功底和唱腔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斩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章益清荣获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参加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竞演,唯美诗意的越剧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让全场响起45次掌声,章益清谢幕时泣不成句,都一直在感恩老师,感谢同伴、感激肯定。...
5月26日,张佳春还将携《春草闯堂》赴上海参加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获奖演员剧目展演,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演出,敬请期待!...
新编现代黄梅戏《共产党宣言》讲述1927年广州起义失败后,长期刻写油印小册子的林雨霏被捕入狱。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剧目黄梅戏《共产党宣言》在广州蓓蕾剧院上演,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袁媛领衔主演、。...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的最高奖,国家京剧院先后有刘长瑜、李维康、李光、沈健瑾、杨春霞、于魁智、陈淑芳、李胜素、李海燕、董圆圆、耿巧云、张建国、袁慧琴、田磊、王润菁共十五位艺术家获此殊荣。...
王航师从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李东桥先生,主工文武小生,兼演须生、老生,他扮相英俊潇洒,做派稳健大气,唱腔韵味浓郁,表演富有激情及感染力。...
袁媛将携黄梅戏《共产党宣言》于5月14日在广州蓓蕾剧院竞演,角逐梅花奖。剧中女主林雨霏为追求理想、救国救民,在《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引导下,最终用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与英雄气概,诠释了一部现实版的《共产党宣言》。...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