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原创大型四川曲剧《卓筒小井》剧目研讨会在蓉召开

时间:2023-01-07 17:04:09 阅读:
近日,大英县原创大型四川曲剧《卓筒小井》剧目研讨会在四川省剧目工作室召开。

曲剧《卓筒小井》是由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创作的一部历史题材艺术作品。根据大英县宋代先民们开凿卓筒小井过程中,历经艰辛的生动故事创作而成。从大口径浅井盐卤濒临枯竭,乡民们严重缺盐,因为缺盐闹起了盐荒,因为缺盐引发出难以医治的怪病:无故脚痛、少年白头等。以“卓童”和“芷莲”为代表的有志青年,冒着与传统凿井作业相违背的方式寻找新的出路,虽然遭到老一辈的排斥和宗教的诋毁,但他们始终怀揣着一颗为民众谋福祉的赤子之心,力排万难,不惜牺牲生命,最终打出小口深井!

四川省文旅厅剧目工作室主任、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戏剧家》杂志主编、一级编剧丁鸣,四川省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四川省文艺家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一级导演杜林等专家,大英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大英县文化馆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主创人员一起参与研讨。

讨论中,专家们一致认为《卓筒小井》具备大英本地文化标签特征。同时,专家们对该剧进一步的提升进行了建言献策,从台词唱腔、演员把握,到场景流动感、层次感的打磨都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卓筒小井》成为一部能演得广、留得下的经典剧目。

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郭小军表示,将积极吸纳专家们的意见,抓好剧本的再加工和修改工作,为更好地创作出符合时代精神的高品质作品做足准备。

据悉,前期主创团队前往卓筒井遗址公园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和采风,目前该剧各方面筹备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计划将于今年三月与观众见面。





 

猜你喜欢

他们观摩了北京曲剧《茶馆》演出,跟随北京曲剧团的专业演员学唱北京曲剧经典剧目《茶馆》选段,还与剧目主创团队和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老舍与北京曲剧的特殊情缘。埃及留学生王云在活动中对中国的戏剧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决定要将老舍先生作为论文选题。...

洛阳曲剧院走进孟津南陈:传递戏曲文化魅力

3月16日晚,洛阳曲剧院来到孟津区西霞院街道南陈社区,在文体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倾情演绎了曲剧经典《洛阳令》,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演出序幕。

洛阳曲剧院此次走进南陈社区,为社区...
次日,各国青年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跟随北京曲剧团的专业演员学唱北京曲剧经典剧目《茶馆》选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对北京曲剧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当晚,各国青年观摩了北京曲剧《茶馆》演出,现场感受中国传统戏剧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扎实的剧本和出色的表演博得各国青年阵阵喝彩。...
曲剧《义烈女》由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周玉珍担任艺术顾问;著名戏剧家石磊担任编剧、导演;著名作曲家方可杰担任音乐统筹;青年作曲赵红梅、闫新建、杨洋等担任该剧主创。...
庆祝北京市曲剧团建团40周年系列演出将于3月4日-3月26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盛大开演,共计十台大戏,20场演出,场场精彩纷呈!...
12月2日晚,第一台戏于广西民族剧院·大剧场开演,我团优秀青年演员胡优携经典剧目《龙须沟》选段“梦回天桥”亮相其中,精湛的演技及唱功收获了观众朋友的无数掌声!...
《我这一辈子》作品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小说。我出生在旧时代,打小聪明,十五岁去到冥衣铺学了个裱糊匠的手艺,娶妻生子,这辈子图得就是个安分体面。谁承想媳妇儿被师哥拐跑了,随着改朝换代,我的手艺也没了用武之地。在邻居老赵的劝导之下,当了巡警。...

北京曲剧研习社 首期学员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此次演出,学员们排演了北京曲剧传统剧目《龙须沟》、《四世同堂》片段,汇报当天,由北京曲剧团专业服装、化妆老师进行现场服务,演出形式除了北京曲剧剧目片段外,更有形式创新的表演唱《摘豆角》、《三月清明》、《四季相思》、《这条嗓子》等,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