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宣池曲剧团原创现代曲剧《情满幸福院》汇报演出再次震撼全场

时间:2022-07-11 20:41:20 阅读:
七月骄阳似火,海曲依旧高歌 !

7月7日晚,在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演播大厅,一场高朋满座的大型德善现代曲剧《情满幸福院》汇报演出,成为让观众们回味无穷的精神大餐,也通过特别的方式,祝贺8日在郏县举行的河南省慈善总会2022年“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推进会召开。
曲剧情满幸福院
曲剧情满幸福院
当晚到场的领导有:国家慈善总会有关领导和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中共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以及郏县县委书记王景育、县长李红民、县慈善总会会长萧根胜等等。
曲剧情满幸福院
曲剧情满幸福院
曲剧情满幸福院
该剧由平顶山市戏剧家协会联合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共同打造的一部以慈善事业为大背景的大型德善文化戏剧。由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建伟担任导演,著名曲剧音乐设计梁现军担任唱腔音乐设计,由曲剧名家、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团长周少军领衔主演,阵容强大,精彩纷呈!同时该剧还是我省慈善系统的第一个慈善题材剧目,通过戏剧的方式,讲好慈善故事,也是河南用艺术助推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该剧主要讲述:幸福院的院长,叫程大憨。他辛勤操劳,种菜卖菜,细心照料幸福院里多位老人的生活。有一天,雷雨交加,他卖菜途中遇到唐秋菊大娘晕倒在地,赶忙把对方送往医院,垫钱救治,并陪护多日,不料,却遭到对方不孝子的无理刁难,程大憨毅然把老人带回幸福院,像待自家长辈一样照顾。

他的善举,赢得赞誉,也引来多方爱心相助。通过“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各级慈善总会向幸福院伸出援手,爱心人士戴女士在省慈善总会的牵线搭桥下赶来捐赠,为老人们献爱心……
曲剧情满幸福院
该剧关注当今社会现实,赞美以德善为本的高贵品质,所折射的核心价值观从更深层次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德善文化,以戏曲独特的方式加以呈现出苦难与挺拔,最终达到感召人心的艺术效果,是走向新时代的应时之作。人物性格鲜明,情节跌宕起伏;音乐张弛有度、委婉动听;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唱腔音乐以曲剧海派风格为主基石,巧妙把周少军先生的演唱特点融入其中,与新的唱腔音乐元素无缝连接,固本求新,悦耳动听,撼动心灵;全剧呈现节奏准确,通达顺畅,好听好看,取得了感人肺腑、动人心弦的强烈效果。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剧情中所传递的慈心亲情,犹如涓涓细流,侵入观众的心田,剧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在欢快、悠扬的曲剧音乐中,邓永俭、张明新、高德领、王景育、李红民等领导走上舞台接见演员,合影留念,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猜你喜欢

2024年1月26日,由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海连池亲传弟子周少军领衔主演,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精彩呈现的曲剧经典剧目《捲蓆筒》即将登陆郑州大剧院。...
《情满幸福院》一剧于2022年3月由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主导编排,平顶山市戏剧家协会全程艺术指导,中共郏县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和郏县文化旅游局、郏县慈善会以及郏县冢头镇党委、政府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由平顶山市戏剧家协会联合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郏县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倾力打造完成的一部以慈善事业为背景的大型德善文化戏剧。...
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原创慈善剧目《情满幸福院》将于9月2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走进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巡演,届时欢迎临近的戏迷朋友前来观看!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全体演职人员欢迎您的到来!...
三年大灾,对民营院团无疑是一剂重创。在大环境的压力下,海宣池曲剧团在各界领导的帮助下,排除万难,终将《情满幸福院》一剧呈现在舞台之上。讲到此处,周团长压抑不住内心的苦楚,几度哽咽。...

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备战河南省第十届黄河戏剧节

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演员们孜孜不倦,刘导演耐心指导!全团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把戏排好!让我们的原创剧目《情满幸福院》在第十届黄河戏剧节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民营院团是我省戏剧界最大的新文艺群体,数量众多,市场参与度高,是繁荣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主力军。省剧协时刻关心着疫情之下民营院团的生存状况,此次考察以期对民营院团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制定出适合民营院团发展的帮扶计划,燃起他们重振旗鼓的希望。...
河南海宣池曲剧团排演的大型德善文化曲剧现代戏《情满幸福院》取材于郏县幸福院,剧中角色是从各级慈善组织和郏县幸福院典型人物中,提炼塑造出来的艺术形象。该剧通过赞美以德善为本的人物高贵品质,所折射出的核心价值观从更深层次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德善文化。...
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开排曲剧现代戏《情满幸福院》讲述一个励志暖心的故事,通过塑造一群善良纯粹的好人,为传播孝道文化、宣传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