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豫剧院二团演员张亚鸽

时间:2022-04-13 13:53:36 阅读:
张亚鸽,90后,河南巩义人,河南豫剧院二团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主工闺门旦、青衣,豫剧阎(立品)派、马(金凤)派艺术再传弟子,师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柏青老师。

荣获第六届河南省红梅杯大赛银奖,河南省第七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文华表演二等奖,第八届河南省黄河戏剧节表演一等奖,2013年安徽省新剧目汇演在梆剧《颖春妹》中饰演颖春,荣获“五个一”工程表演一等奖等。

主演剧目:《党的女儿》《颖春妹》《鱼玄机》《穆桂英挂帅》《秦雪梅》《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五女拜寿》《花枪缘》等。

演出剧目

主演剧目:《穆桂英挂帅》《鱼玄机》《党的女儿》《程婴救孤》《苏武牧羊》《清风亭上》等

获奖记录

荣获第八届河南省黄河戏剧节表演一等奖,2013年参加安徽省新剧目汇演凭梆剧《穎春妹》中颖春一角荣获“五个一”工程表演一等奖。

2013-07-12——2013年7月12日,张亚鸽荣获河南省第七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文华表演二等奖。

2021-06-16——2021年6月16日,张亚鸽荣获河南文华表演一等奖。(豫剧《党的女儿》)

师徒关系

师父:柏青

徒弟:张亚鸽

2021年05月25日,河南豫剧院二团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豫剧《程婴救孤》,李树建、张沙莉、高红旗、连彩芬、王可畏、李东杰、李根旺、刘晓光参与演出。(详情)

2021年02月19日,河南豫剧院二团在深圳大剧院演出,李树建、李东杰、刘晓光、高红旗、郭付有、张沙莉、李金熺、张秀丽、翟艺兵参与演出。(详情)

2021年02月17日,河南豫剧院二团在深圳大剧院演出,李树建、邵富有、王可畏、高红旗参与演出。(详情)

2012年08月07日,河南省豫剧二团在郑州儿童影剧院演出豫剧《五女拜寿》,张杰、连彩芬、吴江南、徐嘉泽、赵亚萍、王晓霞、张月旗、范严格、王帅参与演出。(详情)


猜你喜欢

在豫剧《沂蒙山嫂》之前,马金凤、曾广兰、周玉珍等不少艺术名家都演绎过红嫂,可想而知该剧的主演关美利身上压力应该不小。...
新郑市豫剧团团长、青年豫剧名家曹会敏作活动发布:“10月26、27日新郑市豫剧团将赴省会郑州在河南省人民会堂演出豫剧常派经典剧目《破洪州》和《大祭桩》。两出大戏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常香玉大师亲传弟子虎美玲亲授,常派再传弟子曹会敏、曹会芳领衔主演,罗中强、孙彩红、赵小伟、何彦伟、贾申虹、郜书灿、卢凤梅、郜亚北、顾香红、王红军等一大批优秀中青年戏曲演员参与演出。...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再一次验证了优秀戏曲传统文化在老百姓心中根深蒂固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对推动豫剧王(素君)派艺术和戏曲艺术的传承传播意义深远,同时更深刻验证了网络融媒体在推动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播方面所具有的强大融合力和推广力。...

豫剧《秦雪梅》一场催人泪下的爱情绝唱

豫剧《秦雪梅》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不畏权贵、忠贞爱情、知书达理、冰清玉洁的少女形象。面对残酷的封建礼教,她勇于反抗,敢于抗争,为观众吟咏了一曲爱情绝唱。...

豫声豫韵丨青春版豫剧《焦裕禄》在郑上演

8月25日、27日两晚,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的青春版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河南禧仔亲子剧场精彩上演。...
豫剧《蔡文姬》自首演以来深受广大戏迷朋友关注,尤其是全剧以激越雄浑、深沉悲愤、灵动抒情的音乐风格贯穿始终,让人耳目一新。故事情节典型、人物形象鲜明,强调人物性格个性化,舞台美术简洁性和写意化特色,着重突出全剧的艺术特色、文化特色;尤其是豫剧名家柏青老师等艺术家对各个角色内心世界的深入刻画,都在观众的内心留下深刻地印象。...

2023年河南省豫剧院三团演出预告

《挑山女人》剧情简介:改革开放初期,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生下了一个双目失明的残疾儿,不久又有了一对龙凤胎。谁知,两年后丈夫离世,婆婆怨恨女人克夫便与他们母子四人断绝了来往。为了抚育三个孩子,她毅然选择了连男人也望而却步的工作——挑山。...
本场演出由豫剧名家李树建亲传弟子李新伍领衔主演、力邀豫剧表演艺术家张宝英、汤玉英倾情助阵,河南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带你感受豫剧呈现的魅力。...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