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豫剧团廉政教育剧《芝兰花开》在定边演出

时间:2023-04-03 09:10:13 阅读:
“天大地大国法大,恩重如山是亲妈。继承先烈凌云志,浩然正气冠中华!”紧随这段慷慨激昂的唱腔的,是一阵轰鸣般的掌声,现场观众难忍眼眶中的泪水,万千感慨涌上心头。这是西安市豫剧团廉政教育剧《芝兰花开》在定边的演出现场。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动自觉,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3月31日、4月1日,西安市豫剧团应榆林市定边县纪委之邀,为定边县的广大党员干部送去了这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的廉政教育剧。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
廉政教育是一件严肃的事,但形式可以不断创新,让廉政教育走“新”走“心”又走“情”,能更好的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和震慑力。观看廉政教育剧能够提供难得的沉浸式体验,让廉政教育“活”起来,让廉洁文化以这样的创新形式深入人心,走进党员干部群众心坎中。

《芝兰花开》运用现代手法,与当下生活密切结合,深入浅出,让人在看剧中收获感动和坚定。《芝兰花开》主角支惠兰市长的饰演者黄河表示,饰演支惠兰时既要演出铁面,又要演出柔情,所以要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让表演更贴近生活,让市长形象更加鲜活走心,这样才能更加打动观众,也才能让廉政教育更加生动而真实。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
在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表示,“廉政不仅仅只是纸面上的宣传,也可以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观看了《芝兰花开》这部廉政教育剧,将自己代入到角色中去,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正义与邪恶的较量。”“《芝兰花开》这部剧以小见大,剧情生动深刻,让大家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受教育、促警醒、守法纪,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以“润物细无声”的文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清廉文化的滋养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充分体现了文艺作品的教育功能,让文艺愉悦精神、温润心灵、陶冶情操、升华理想。未来,西安市豫剧团将继续创作更多精品剧目,进一步增强文艺作品的社会效应。

猜你喜欢

新一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这跨年迎新的时刻,西安市豫剧团年终压轴好戏豫剧《王佐断臂》《三上轿》即将精彩登场!...

戏曲荟萃进乡村,文艺惠民润民心!

西安市豫剧团开展2023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社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涵盖了豫剧、秦腔、川剧变脸、劲歌金曲、小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本次巡演群星荟萃,有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贵州省及陕西省内各地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这些文艺作品时代主题突出,文化内涵丰富,不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是有温度、接地气、暖人心的群众文艺佳作。...
曲江新区工会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在西演SPACE 西安广电大剧院 石榴花剧场隆重召开,我公司工会荣获曲江新区先进工会基层组织,王华辉同志荣获优秀工会干部荣誉称号。...
全剧只有6场的《芝兰花开》,也只有5个人物,但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关系所构成的冲突,以小见大,体现出女市长支蕙兰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西安市豫剧团与开封市豫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市豫剧团与开封市豫剧院本着友好合作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成为推动豫剧发展的新动力,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更好地展现豫剧魅力,铸就中华传统文化新辉煌。...
西安市豫剧团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戏《芝兰花开》展示了女市长支蕙兰在利益和原则、亲情和法律、坚守与放弃之间产生的激烈矛盾冲突,塑造了一位廉洁奉公、心怀大爱、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

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助力清山栖里盛大开盘

本次活动为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人员优势所呈现的一场跨界出圈的活动。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将继续探索新型发展模式,为自身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