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豫剧团廉政教育剧《芝兰花开》在榆林靖边成功上演

时间:2023-04-24 13:22:21 阅读:
“听我的意见——秉公办事,依法处理。”“淡泊名利心灵才能安宁。”4月22日,西安市豫剧团廉政教育剧《芝兰花开》走进榆林靖边,在炼油厂工人俱乐部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又引人深思的演出。
豫剧芝兰花开
全剧只有6场的《芝兰花开》,也只有5个人物,但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关系所构成的冲突,以小见大,体现出女市长支蕙兰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芝兰花开》的主角支蕙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剧中支蕙兰的扮演者、国家一级演员黄河表示,芝兰花象征高洁、芳香,颇具寓意,也暗合了支蕙兰的名字。
豫剧芝兰花开
《芝兰花开》运用现代手法,与当下生活密切结合,深入浅出,让人在看剧中收获感动和坚定。随着剧情的推进,面对大家时的廉洁公正,面对小家时的柔情似水,让一个既充满原则铁律又饱含人情味的女市长支蕙兰形象挺立在舞台上。面对女儿撒娇求情,她一次次坚持原则秉公办事;面对下属行贿,她善意地将钱款寄给其母亲;面对儿子的病情,她心怀愧疚倾其所有……剧情一次次冲向高潮,台上演员热泪盈眶,台下观众频频抹泪。
豫剧芝兰花开
自登上舞台以来,《芝兰花开》多次在榆林各地演出,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及党员干部的欢迎与认可。现场观众在观演后表示,“好戏要多演,要让更多的人受教育。”“现代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坚守正气和底线,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大环境。我要在以后的工作中,踏踏实实学习支市长这种精神,把震撼转化为警钟长鸣的思想认同,把感动转化为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要更多地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安全无小事 平安大于天····
豫剧芝兰花开
演出期间,西安市豫剧团全体演职人员坚持并贯彻“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理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演出安全生产专项小组开展多轮巡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演出安全进行。

《芝兰花开》以戏为媒,通过剧情冲突与人物形象,树立了廉洁坚守和平安是福的价值取向,传递了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播了勤政廉政理念,揭示了廉洁带来幸福、贪腐必致毁灭的深刻道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秉公执法、廉政高洁的精神风貌,能够从现实生活出发给予警示,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猜你喜欢

戏曲荟萃进乡村,文艺惠民润民心!

西安市豫剧团开展2023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社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涵盖了豫剧、秦腔、川剧变脸、劲歌金曲、小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本次巡演群星荟萃,有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贵州省及陕西省内各地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这些文艺作品时代主题突出,文化内涵丰富,不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是有温度、接地气、暖人心的群众文艺佳作。...
曲江新区工会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在西演SPACE 西安广电大剧院 石榴花剧场隆重召开,我公司工会荣获曲江新区先进工会基层组织,王华辉同志荣获优秀工会干部荣誉称号。...

西安市豫剧团与开封市豫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市豫剧团与开封市豫剧院本着友好合作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成为推动豫剧发展的新动力,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更好地展现豫剧魅力,铸就中华传统文化新辉煌。...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主角支惠兰市长的饰演者黄河表示,饰演支惠兰时既要演出铁面,又要演出柔情,所以要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让表演更贴近生活,让市长形象更加鲜活走心,这样才能更加打动观众,也才能让廉政教育更加生动而真实。...
西安市豫剧团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戏《芝兰花开》展示了女市长支蕙兰在利益和原则、亲情和法律、坚守与放弃之间产生的激烈矛盾冲突,塑造了一位廉洁奉公、心怀大爱、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

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助力清山栖里盛大开盘

本次活动为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人员优势所呈现的一场跨界出圈的活动。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将继续探索新型发展模式,为自身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
西安市豫剧团将联合河南豫剧院二团晋京演出,作为大戏看北京—豫剧晋京展演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为首都人民献上《清风亭上》《三上轿》《黄金婵》及《春满梨园——戏曲名段演唱会》几部豫剧经典。...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