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启动青少年黄梅戏剧团招生

时间:2022-03-31 13:28:06 阅读:
3月29日,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启动青少年黄梅戏剧团招新,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首次组建青少年黄梅戏剧团,并面向全社会招新。

此次公开招募团员的年龄要求在6周岁至18周岁,报名时间持续至2022年6月底,面试将于7月在湖北省戏曲艺术中心进行。考生在面试时需演唱一首四分钟以内的自选戏曲或歌曲,并加表情动作。

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是湖北地方戏曲代表性国有戏曲团体,剧院拥有楚剧、汉剧、黄梅戏三大地方戏曲剧种及湖北戏曲艺术中心、黄鹤戏楼、舞美工程部等多个演出经营实体。

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黄梅戏剧团于2004年12月18日成立,2021年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其原创土家风情黄梅戏《妹娃要过河》荣获第十四届文华优秀剧目奖;黄梅戏《罗帕记》荣获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原创黄梅戏《英子》《月圆中秋》分获第四届、第五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金黄梅”奖;青春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荣获湖北省第八届黄梅戏艺术节优秀演出奖;现代黄梅戏《党的女儿》荣获湖北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招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黄梅戏剧种在全国的影响力,该院首次启动组建省戏曲艺术剧院青少年黄梅戏剧团,“我们这次主要是以素质教育为主,希望在传承中华优秀戏曲文化的同时,引导部分优秀团员走上黄梅戏职业演员的艺术道路,推动戏曲艺术可持续发展。”


猜你喜欢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