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吴琼领衔主演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时间:2022-12-25 12:30:13 阅读:
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

第八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演出时间:2023年1月10日 19:30

主办单位: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

演出单位: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

演出票价

280元(惠民价50元)

180元(惠民价30元)

100元(惠民价20元)

进入支付界面系统自动显示为惠民价格


套票

50元价位×3张=100元

30元价位×3张=60元

20元价位×3张=40元

本场演出1.2以下儿童需凭全票入场

一人一票,对号入座

剧情简介《梁山伯与祝英台》讲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之间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

祝英台女扮男装去杭城读书,与梁山伯结为兄弟,同窗三载,情谊深厚。三年后,祝父催女归家,英台行前向师母吐露真情,托媒许婚山伯。送别途中,山伯依依相送,英台托言家有九妹,嘱其及早邀媒下聘。 

谁知英台返家后,被其父许配给太守之子马文才。山伯喜悉九妹就是祝英台后,应约来祝家,悲闻英台已许马家,肝肠寸断。

山伯归家卧病不起,抱恨死去。英台听闻噩耗,到山伯坟前祭奠。忽然狂风大作,雷电交加,坟墓裂开,英台跃入坟中。霎时,二人化作彩蝶,翩翩而舞。


吴琼,黄梅名家国家一级演员,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艺术总监

当今戏曲舞台屡创佳绩的演员,是公认的继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之后的造诣深厚的继承人,是黄梅戏与现代音乐嫁接的先行者,凭借自身音乐天赋和艺术实践,不仅拓宽了黄梅戏的音域,形成了自己独具个性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具有多元化的时代活力,受到广泛的关注和喜爱,曾荣获第二十二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代表作:《红罗帕》《天仙配》《女驸马》《江姐》《严凤英》《太白醉》《姑溪谣》等。

盖学泉,北京长乐黄梅戏剧团副团长,国家二级演员,首届“新时代黄梅之星”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员

主攻文武小生行当,曾主演《梁祝》《天仙配》《罗帕记》《女驸马》《打猪草》《小辞店》《春香传》《林冲夜奔》《刘伶醉酒》《陆文龙》《雷锋》《什刹海》等剧目。

孙雪莲,国家一级演员,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副院长

中央电视台首届《寻找七仙女》大赛金奖获得者;2010年参加安徽省艺术节,荣获表演一等奖;2013年参加安徽省新剧目汇演,再次荣获表演一等奖。曾主演《红罗帕》、《天仙配》、《女驸马》、《江姐》、《太白醉》、《姑溪谣》、《泪洒相思地》、《珍珠塔》等大小剧目二十余部。多次被邀请参加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青春戏苑》、《锦绣梨园》、《梨园闯关我挂帅》等栏目中的节目录制。她扮像端庄大方,嗓音甜美韵味十足,表演入心感染力强,是一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黄梅戏演员。

师母——徐海岩

猜你喜欢

“雅韵清风”黄梅戏演唱会

这次为浦兴观众献演的是沪上戏曲十六名黄梅戏票友,其中不乏上海黄梅戏票友佼佼者。超过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十多出精彩的黄梅戏名剧名段,如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女驸马》、《天仙配》等唱段。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往往在情绪高涨处,好多观众还会跟着和唱。...

“十一”黄梅戏展演周:活动多多、精彩纷呈!

展演周期间,城区和各县(市)同步开展以黄梅戏大戏、小戏,黄梅戏歌舞、少儿戏曲为主的文艺演出共45场,走进市集、走进景区,让更多群众、游客观看体验,并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平台直播、录播;开展第二届“严凤英杯”全国黄梅戏票友大赛,通过各地文化馆和戏迷组织邀请全国黄梅戏爱好者参赛;在全市露天广场、群众文化大舞台、市民聚集区开展“街头巷尾唱黄梅”演出活动,让黄梅戏领军人才、青年英才走进基层,与戏迷交流互动。...

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即将上演

这是黄梅戏《天仙配》中董永与七仙女的对唱,因其对于爱情的美好咏叹、对于自由生活的无限展望而唱响大江南北,经久不衰。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10月22日就要来到江苏大剧院了!戏迷速来!...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把握“艺术的盛会、群众的节日”活动主旨,推动黄梅戏多元化、多渠道传承传播,打造“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特色品牌,重点举办展演周开幕式、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戏曲文化交流、黄梅戏嘉年华群众文化活动、学术研讨、传承推广、文旅融合等系列活动。...
浦兴戏曲文化园坐落于风景秀美的浦东新区金桥公园内,是浦兴社区的特色文化空间,是传播戏曲文化和市民休闲、体验戏曲艺术的活动场所。黄梅戏的到来必将为浦兴戏曲文化园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有幸能够邀请到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韩再芬老师出演的《倾宁夫人》,她是黄梅戏和安徽省唯一两次荣获 “梅花奖”的艺术家,曾获得过几乎所有的舞台及影视剧奖项,是获得首届、并两次获得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获得者。...
雍凤荣从小就显露出极高的文艺表演天赋。学成归来,她便成为剧团的骨干演员。先后主演了《女驸马》《状元与乞丐》《哑女告状》《五女拜寿》等十几台大戏,受到广泛赞誉。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德艺双馨的雍凤荣调入了当时的滁州市黄梅戏剧团工作。...
黄梅戏节目《闹花灯》、《打豆腐》、《路遇》、《戏牡丹》轮番上演,随着经典唱段《夫妻双双把家还》旋律的结束,观众席爆发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场观众邵先生感慨到:“演出太精彩了!早就听说黄梅戏是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今天能够近距离欣赏到来自黄梅戏之乡原汁原味的黄梅戏,感受到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十分开心,希望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安庆看大戏!”...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