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豫剧团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戏《芝兰花开》受邀走进定边

时间:2023-03-30 09:50:27 阅读:
芝兰花开
廉政教育现代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动自觉,营造崇廉、尚洁的氛围,3月31日、4月1日,西安市豫剧团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戏《芝兰花开》应榆林市定边县纪委之邀走进定边县,为广大党员、干部送去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的廉政教育剧。
豫剧芝兰花开
《芝兰花开》是在陕西省纪委的指导下,由西安市豫剧团精心打造的一个廉政文化精品项目。故事展示了女市长支蕙兰在利益和原则、亲情和法律、坚守与放弃之间产生的激烈矛盾冲突,塑造了一位廉洁奉公、心怀大爱、坚持原则的人民公仆形象,树立了廉洁坚守和平安是福的价值取向,传递了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播了勤政廉政理念。
豫剧芝兰花开
该剧由国家一级演员、西安市豫剧团艺术总监黄河领衔主演。多年来,她在三十多个剧目中成功塑造了众多不同风格的人物、角色和艺术形象,主演过《女贞花》《陈三两》《桃花庵》《五世请缨》《向北·向北》等大型剧目,通过细腻、朴实、真切的表演,甜美、扎实的唱功,韵味深长的行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豫剧芝兰花开
自2019年起,《芝兰花开》作为“廉政文化三秦行”精品剧目巡演已近百场,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这不仅是艺术的享受,更是心灵的洗礼,直言其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戏。
豫剧芝兰花开
2022年,《芝兰花开》曾在榆林、神木等地开展巡演,助力各地、各级党员树立正确权利观,受到了各单位、部门的一致好评。有观众在观演后赋诗道:“坚持原则支蕙兰,挽救养女美名传。从严治党她做起,一心奉公赛儿男。” “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以支蕙兰同志为榜样,学习她身上的优良品德,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管好身边人,言传身教,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看这部剧作,对我们的警示教育作用不言而喻,我们必须以此为戒,不断提醒自己,时刻保持守纪守法的状态,保持为民服务的初心,用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牢廉洁奉公之心。”
豫剧芝兰花开
风清气正树风貌,芝兰花开唱清廉。《芝兰花开》将以艺术之力,推进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将廉洁文化宣教融入日常,贯穿平常,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让廉洁文化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廉动力”。

猜你喜欢

戏曲荟萃进乡村,文艺惠民润民心!

西安市豫剧团开展2023年西安市戏曲进乡村社区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涵盖了豫剧、秦腔、川剧变脸、劲歌金曲、小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本次巡演群星荟萃,有来自北京市、上海市、江苏省、贵州省及陕西省内各地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这些文艺作品时代主题突出,文化内涵丰富,不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更是有温度、接地气、暖人心的群众文艺佳作。...
曲江新区工会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在西演SPACE 西安广电大剧院 石榴花剧场隆重召开,我公司工会荣获曲江新区先进工会基层组织,王华辉同志荣获优秀工会干部荣誉称号。...
全剧只有6场的《芝兰花开》,也只有5个人物,但具有代表性的人物关系所构成的冲突,以小见大,体现出女市长支蕙兰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

西安市豫剧团与开封市豫剧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西安市豫剧团与开封市豫剧院本着友好合作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成为推动豫剧发展的新动力,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更好地展现豫剧魅力,铸就中华传统文化新辉煌。...
西安市豫剧团《芝兰花开》主角支惠兰市长的饰演者黄河表示,饰演支惠兰时既要演出铁面,又要演出柔情,所以要从人性的角度出发,让表演更贴近生活,让市长形象更加鲜活走心,这样才能更加打动观众,也才能让廉政教育更加生动而真实。...

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助力清山栖里盛大开盘

本次活动为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人员优势所呈现的一场跨界出圈的活动。西演·西安市豫剧团将继续探索新型发展模式,为自身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新动能。...
西安市豫剧团将联合河南豫剧院二团晋京演出,作为大戏看北京—豫剧晋京展演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亮相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为首都人民献上《清风亭上》《三上轿》《黄金婵》及《春满梨园——戏曲名段演唱会》几部豫剧经典。...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