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时间:2022-07-30 20:58:44 阅读:
2022年7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组织专家考察组莅临郏县,对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进行实地考察。这是河南省剧协民间职业剧团工作委员会继线上调研之后,实地考察调研的第一站。
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民营院团是我省戏剧界最大的新文艺群体,数量众多,市场参与度高,是繁荣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主力军。省剧协时刻关心着疫情之下民营院团的生存状况,此次考察以期对民营院团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制定出适合民营院团发展的帮扶计划,燃起他们重振旗鼓的希望。

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又名海宣池曲剧团,2008年由曲剧表演艺术家海连池一手创办。海连池先生亲传弟子周少军(艺名海宣池)任团长。剧团行当齐全、知名导演刘献华常年跟随剧团排戏。常演剧目有《卷席筒》系列、《赵氏孤儿》《四郎探母》《孤男寡女》《九龄救主》等。

疫情之前,该团演职人员达52人。剧团在基层演出时有着较为广阔的市场,每年演出达500场。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剧团演出被中断,剧团中三分之一的演员为了生存,被迫转行。这对与演员们朝夕相处十多年的周少军团长来说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周团长视曲剧如生命,他相信只有靠生产自救,才能摆脱困境。在他的带领下,演职人员齐心协力,将原创剧目《情满幸福院》搬上曲剧舞台,令人肃然起敬。
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25日晚,省剧协组织考察专家观看了曲剧《情满幸福院》的演出。曲剧《情满幸福院》是我省第一部慈善题材剧目,该剧取材于郏县幸福院的善德故事,是戏曲艺术助推慈善事业的一次有益尝试。26日上午,省剧协积极组织专家进行现场座谈,共同探讨曲剧《情满幸福院》的演出情况。

专家们一致认为,一个民营院团能够在疫情之下排演原创剧目,是极其不易的。虽然演出的舞台略显简陋,但这部戏的现场演出效果依然很好。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有不少观众感动落泪。该剧的上演,旨在呼吁更多人像戏中的程大憨一样,用爱心感召爱心,用善行传递善行。专家直言:“这是一出真正为老百姓创作的戏!一出承载满滿大德大善的戏!”
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省剧协主席李树建强调,这是一部正能量的剧目,能让更多人感受到党的政策的温暖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省剧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蒋愈红动情地说,我们期待着曲剧《情满幸福院》早日成为精品剧目,将来在更高的舞台上看见它的身影。同时也祝愿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在“千年古县”的大地上迸发出新的生机。
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省剧协将竭尽全力为全省民营院团排忧解难,成为他们走出困境、恢复元气的助推器。专家们的建言献策必将帮助民营院团从思想理念及艺术实践等各个方面得到改善和提高,为重启恢复基层演出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河南省剧协赴郏县考察调研民营院团海宣池曲剧艺术发展中心

猜你喜欢

2024年1月26日,由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海连池亲传弟子周少军领衔主演,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精彩呈现的曲剧经典剧目《捲蓆筒》即将登陆郑州大剧院。...
三年大灾,对民营院团无疑是一剂重创。在大环境的压力下,海宣池曲剧团在各界领导的帮助下,排除万难,终将《情满幸福院》一剧呈现在舞台之上。讲到此处,周团长压抑不住内心的苦楚,几度哽咽。...

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备战河南省第十届黄河戏剧节

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演员们孜孜不倦,刘导演耐心指导!全团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把戏排好!让我们的原创剧目《情满幸福院》在第十届黄河戏剧节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大型德善现代曲剧《情满幸福院》由平顶山市戏剧家协会联合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共同打造,由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导演王建伟担任导演,著名曲剧音乐设计梁现军担任唱腔音乐设计,由曲剧名家、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团长周少军领衔主演。...
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开排曲剧现代戏《情满幸福院》讲述一个励志暖心的故事,通过塑造一群善良纯粹的好人,为传播孝道文化、宣传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高德领会长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剧本的大方向,主格调、主旋律,对前景非常看好。严寄音副会长表示曲剧现代戏《善圆》是一部立得住的大戏,非常看好此剧“慈善”和“文化”的双重振兴。...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