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曲剧团演出《烟壶》

时间:2023-02-28 19:51:36 阅读:
北京曲剧《烟壶》剧情:1900年,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攻入北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烧“古月轩”鼻烟壶的匠人聂小轩为人正直、技艺精绝,其妻死于八国联军的炮火之下,家中只剩下聪颖纯真的女儿柳娘,父女相依为命。

清室王府贵胄九爷,欲独霸聂小轩父女精心烧制的“胡笳十八拍”图样的孤品成套烟壶,把聂小轩投入刑部大牢“存”起来。狱中与被洋奴巡警徐焕章诬陷为漏网“拳匪”的正直旗人乌世保相遇。聂小轩怕死于狱中而使烧制鼻烟壶的绝技失传,又感念乌世保系为自己“拔撞”而入狱,因而将绝技传授乌世保。

一年后,聂小轩、乌世保相继出狱,但九爷与徐焕章为取悦日本侵略者,又让聂小轩烧制“八国联军占北京”卖国画样的烟壶。聂小轩宁肯自毁手臂也不丧失气节,以死抗争。有主见的柳娘自许婚配已成其师哥的乌世保,并在友人帮助下,一家人逃出魔爪。
演出票价:30元

适宜人群:6岁以上

演出时间:2023年3月4日 14:00-15:30 19:00-20:30

演出单位:北京市曲剧团

演出地点: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剧场

售票电话:010-64400303

活动须知:演出为曲剧专场,一人一票,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内。参与方式为线上购票,线下取票。

一:购票方式:进入“票行天下”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选座”,购买“石景山区文化中心剧场”演出票。

咨询电话:64400303  

时间:9:00-18:00

“票行天下”微信公众号
二:取票方式及地点:演出当日12:00后凭演出购票成功短信,至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一层服务台北侧自动取票机领取演出票。

咨询电话:88741650   

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9:00
 

猜你喜欢

匠心以恒 ,曲剧《烟壶》演绎京韵故事

本剧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导演顾威与北京市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张绍荣及北京市曲剧团艺术顾问、国家一级作曲戴颐生主创,通过对曲剧特有的说唱艺术手段、极富北京地方音乐韵味的唱腔进行充分运用,将剧作的深刻意韵与浓郁京韵凸显得淋漓尽致。在追求京腔京韵的同时,也力求使曲剧趋向通俗化、大众化,而又使其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
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中原文化大舞台”第二阶段演出将于8月24日至29日晚19:30分在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演出。...

8月12日演出曲剧《龙须沟》

曲剧《龙须沟》曾获奖项:文化部第八届“文华新剧目”奖;北京市委宣传部“十个一工程”奖;北京市文化局演出百场奖。 ...
禁毒曲剧《林则徐在北京》讲述了晚清时期林则徐在京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力主禁绝烟毒,以身作则教育后人清廉为官,开启禁绝烟毒之路的故事,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禁毒先驱林则徐爱国主义精神,让群众通过观剧铭记历史、厉行禁毒。禁毒曲剧《林则徐在北京》西藏巡演活动将于8月5日至8月19日期间在拉萨市、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等地开展巡演活动。...

《京味儿剧场》7月21-23日演出信息

《京味儿剧场》是北京曲艺团重要的品牌项目之一,集结多种曲艺形式种类,每周通过评书、曲艺、相声、鼓曲专场在京城多家剧场驻演及网络直播平台上演,为京城乃至全国百姓送去欢声笑语,助力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近日,沉浸式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到南京巡演,期间北京市曲剧团业务党支部组织党日活动,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集合当今不同流派的曲剧名家和优秀青年演员,于戏曲节期间上演三出代表剧目及两出折子戏。首场的《风雪配》在曲剧舞台常演不衰,节奏活泼明快,剧中“装箱”、“洞房”两折更是经典之最。...

北京市曲剧团演员:杨晓宇

杨晓宇曾在北京曲剧《家》中饰演高老太爷;北京曲剧《黄叶红楼》中饰演敦诚;北京曲剧《箭杆河边》中饰演庆奎;小剧场北京曲剧《我这一辈子》中饰演师傅;沉浸式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中饰演林则徐;儿童剧《大运河漂流记》饰演九婴等。...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