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送基层公益演出:曲剧大戏来,群众乐开怀

时间:2023-03-01 11:25:47 阅读:
舞台上,维妙维肖,声情并茂;舞台下,人山人海,掌声不息⋯⋯ 
        
2月28日下午,宜阳县董王庄乡大王沟村戏台前鼓乐喧天、笙歌鼎沸,一幅幅热闹、喜庆的场景。洛阳曲剧院来到这里,为群众奉上“文化进基层”公益演出活动,使当地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戏曲的无穷魅力。

 2月27日至28日,洛阳曲剧院先后在大王沟村演出了《刘秀还乡》《赵氏孤儿》《生死恨》《寇准背靴》等经典剧目,场场爆满,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开展的洛阳市“文化进基层”公益演出活动,旨在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创剧(节)目以及经典保留剧(节)目送到基层,让人民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通过开展“文化进基层”公益演出活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享有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扎实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开新局。

本次公益演出,洛阳曲剧院派出本团最强的演出阵容,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艺作品,弘扬民族文化、健康向上、具有一定艺术水准的优秀新创剧(节)目以及经典保留剧(节)目送到广大基层,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民群众充分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猜你喜欢

他们观摩了北京曲剧《茶馆》演出,跟随北京曲剧团的专业演员学唱北京曲剧经典剧目《茶馆》选段,还与剧目主创团队和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老舍与北京曲剧的特殊情缘。埃及留学生王云在活动中对中国的戏剧产生了浓厚兴趣,她决定要将老舍先生作为论文选题。...
一、从樊戏《义烈风》到新古典主义《义烈女》

“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

樊戏《义烈风》是著名豫剧剧作家樊粹庭先生“四大悲剧”之一,1935年首演于开封...

洛阳曲剧院走进孟津南陈:传递戏曲文化魅力

3月16日晚,洛阳曲剧院来到孟津区西霞院街道南陈社区,在文体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倾情演绎了曲剧经典《洛阳令》,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演出序幕。

洛阳曲剧院此次走进南陈社区,为社区...
次日,各国青年来到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跟随北京曲剧团的专业演员学唱北京曲剧经典剧目《茶馆》选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对北京曲剧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当晚,各国青年观摩了北京曲剧《茶馆》演出,现场感受中国传统戏剧表演艺术的独特魅力。扎实的剧本和出色的表演博得各国青年阵阵喝彩。...
曲剧《义烈女》由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周玉珍担任艺术顾问;著名戏剧家石磊担任编剧、导演;著名作曲家方可杰担任音乐统筹;青年作曲赵红梅、闫新建、杨洋等担任该剧主创。...
庆祝北京市曲剧团建团40周年系列演出将于3月4日-3月26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盛大开演,共计十台大戏,20场演出,场场精彩纷呈!...
12月2日晚,第一台戏于广西民族剧院·大剧场开演,我团优秀青年演员胡优携经典剧目《龙须沟》选段“梦回天桥”亮相其中,精湛的演技及唱功收获了观众朋友的无数掌声!...
《我这一辈子》作品改编自老舍先生同名小说。我出生在旧时代,打小聪明,十五岁去到冥衣铺学了个裱糊匠的手艺,娶妻生子,这辈子图得就是个安分体面。谁承想媳妇儿被师哥拐跑了,随着改朝换代,我的手艺也没了用武之地。在邻居老赵的劝导之下,当了巡警。...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