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原创四川曲剧《卓筒小井》排演启动仪式

时间:2023-03-07 15:06:38 阅读:
3月6日,大英原创四川曲剧《卓筒小井》排演启动仪式在宋井桃源盛大召开。

该剧是由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创作的一部历史题材艺术作品。根据大英县宋代先民们开凿卓筒小井过程中,历经艰辛的生动故事创作而成。从大口径浅井盐卤濒临枯竭,乡民们严重缺盐,因为缺盐闹起了盐荒,因为缺盐引发出难以医治的怪病:无故脚痛、少年白头等。以“卓弘”和“芷莲”为代表的有志青年,冒着与传统凿井作业相违背的方式寻找新的出路,虽然遭到老一辈的排斥和宗教的诋毁,但他们始终怀揣着一颗为民众谋福祉的赤子之心,力排万难,不惜牺牲生命,最终打出小口深井!
四川曲剧卓筒小井
启动仪式上,以四川省剧目工作室为代表的专家们,对《卓筒小井》后期排演充满期待,专家们一致认为《卓筒小井》具备大英本地文化标签特征,有助于推动卓筒井价值内涵、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

随后,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向参会嘉宾、艺术家介绍了卓筒井文化挖掘利用相关工作情况,曲剧导演阐述了剧目安排及排演安排。

猜你喜欢

曲剧《卓筒小井》是由大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创作的一部历史题材艺术作品。根据大英县宋代先民们开凿卓筒小井过程中,历经艰辛的生动故事创作而成。从大口径浅井盐卤濒临枯竭,乡民们严重缺盐,因为缺盐闹起了盐荒,因为缺盐引发出难以医治的怪病:无故脚痛、少年白头等。...

发表评论

评论列表